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职业学校可在编制内自主录用教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敬照 2014-11-06 09:3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今天(5日)召开的全省职业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我省将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扩大职业学校用人自主权,允许学校在编制内自主录用教师,并将15%的编制员额按有关规定用于聘请兼职教师,财政按编制内人员经费拨款标准拨付经费。

  根据《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职业学校可多渠道聘请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承担专业课或实习指导教学任务。同时,改进职业院校教师准入制度,优先录用具有相应职业资格(执业资格)的大学毕业生,优先招聘具有企业工作经历并具有相应职业资格(执业资格)或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以提高教师动手操作、实践应用能力为核心,强化职业院校专业教师技能培训。建立教师到企业实践制度,专业教师每两年须有两个月到企业或生产服务一线实践。

关键词:职业学校,教育人才,教师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