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 便民

国民旅游休闲优惠季: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河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义杰 2014-11-06 09:3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我省旅游产品进一步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在之前连续5年开展“河北旅游大拜年惠民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我省旅游部门提前谋划,启动“2014河北国民旅游休闲优惠季”活动。

  在元旦、春节之前的旅游淡季,通过对传统景区的应季亮点和旅游新业态产品进行整合,我省推出光影“冀”、田园“冀”、民俗“冀”、养生“冀”、冰雪“冀”、乐购“冀”、美食“冀”、娱乐“冀”、红色“冀”等九大系列产品,并鼓励旅游企业给予游客较大幅度价格优惠,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在初冬季节体验不一样的河北。

  活动中,我省组织百余家旅游企业,推出景区门票、酒店住宿、旅游交通多方面优惠。如一些进入淡季的景区给出了门票5折以下优惠,而进入旺季的温泉类景区和酒店等企业也提供了不同程度的优惠和各种套票折扣。为做大京津冀游客互游市场,参加此次活动的我省部分景区还推出了对京津游客的特别优惠。

  此外,我省旅游部门积极支持旅游企业用市场机制联合起来,在互利共赢的原则下,通过推出旅游卡、年票等形式,为民众旅游休闲提供更多便利和优惠,加大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京津冀自驾车护照等推广发行力度,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旅游,休闲,景区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