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空气好了路畅通了 石家庄市民大赞车辆限行公交免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1-06 09:4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5日讯(记者 宿馨元)11月4日零时起,石家庄市实施一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车。11月5日,记者走上石家庄街头,不论是出租车司机,还是私家车主,亦或是广大市民群众,无不对此次限行举措拍手称赞。
11月5日16时30分,槐安路由东向西通行顺畅。
11月5日16时30分,槐安路由东向西通行顺畅。长城网 宿馨元 摄

  生意好 出租司机笑开颜

  “这两天机动车限行,不少车主都打车上下班,我们觉得不但活好干了,而且大街小巷也没那么拥堵了。”宏源出租车公司的李师傅笑着对记者说。

  11月5日下午,在胜利大街加气站,不少等候加气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限行实施两天以来,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大马路上不那么拥堵了,打车的客人也略显增多,钱包自然也有所增加。

  广源出租车公司的张师傅说:“这次限行的效果挺明显的,今天上班早高峰比往常好多了,午间高峰通行也比较顺畅,路好跑了,生意多了,我们心里可高兴了!”

11月5日17时,新石中路通行顺畅。

11月5日17时,新石中路通行顺畅。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通行畅 私家车主乐哈哈

  家住璟郡小区的肖先生,工作单位在新华路与西二环交口附近,平时上班都是驾驶私家车,这两天赶上限号,但肖先生并未觉得不方便,反而觉得开车时顺畅多了。

  “限行,也就是今天开车,明天不开车,对日常的工作生活影响不是很大,我可以打车,也可以乘坐公交车,只是比平时出门早点罢了。”肖先生说,能开车的时候发现,市区的道路比平时畅通多了,往常中华大街特别难走,这两天除了早晚高峰有点堵车以外,其他时段都能正常通行。

  无独有偶,家住西二环外闻喜小区的杨先生工作单位在东二环,往常开车走槐安路,遇到早晚高峰,车速也只有20迈。

  杨先生说:“我车牌尾号是双数,今天没开车,享受了一次免费公交,原本以为坐公交车会很慢,没成想,路上还比较顺畅,既省了油钱,还省了出行费用,真心赞一个。”

公交车前挡风玻璃摆放着免费乘车的提示牌。

公交车前挡风玻璃摆放着免费乘车的提示牌。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免费坐 广大市民齐称赞

  要说这几天市民最开心的事,非免费乘坐公交车莫属了。

  “4日,我本来想去充公交卡月票的,同事告诉我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到12日,这下好了,这个月的公交车钱省了一半呢。”从事保险工作的小姐笑着说。

  “限行本身就是个减少大气污染的好措施,现在又能免费乘坐公交车,政府此举真是太贴心了。”市民女士称,限行以后,市区道路明显通畅了许多,早上到单位和下班到家的时间也比平时快了不少。

  3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表示,4日起市区内公交车免费乘坐,乘客比往常略显增加,但并未出现大幅增多的现象。而且,市民在乘车过程中,都对政府免费乘车的举措大加赞叹。

湛蓝的天空让人心情舒畅。

湛蓝的天空让人心情舒畅。长城网 宿馨元 摄

  空气好 人民群众美滋滋

  湛蓝的天空,和煦的微风,金黄的树叶,让这两天的石家庄显得格外迷人。

  “一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白云,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庄里人的幸福感顿时提升啊!”上班族张艺女士感慨地说。

  带孩子在元南公园游玩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前几天雾霾严重,根本不敢带孩子出门,子女外出上班,还戴着防霾口罩。这两天好了,每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窗外的蓝天,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不,天气好,赶紧带着孙子到公园里晒晒太阳。”

  受访的市民纷纷表示,限行措施肯定对治理大气污染起到一定的效果,雾霾没有了,心里都变得清爽了,期盼以后的日子里,老百姓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蓝天。

关键词:限行,公交车,免费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