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枣强大营裘皮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登文 赵晓慧 2014-11-06 09:4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5日电(李登文 记者 赵晓慧)记者5日获悉,国家质监总局日前发布2014年第109号公告,对枣强大营裘皮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标志着该县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实现了零的突破。

  大营是中国皮毛发祥地,素有“天下裘都”的美誉。大营裘皮产地范围为枣强县大营镇、新屯乡、恩察镇、嘉会镇。将大营皮毛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壮大大营皮毛产业,树立大营皮毛品牌,已成为枣强质监局自觉履行的职责。因此,在申报地理标志产品过程中,他们创新举措,有力地促进了这项工作的推进。深入到大营皮毛工业园区,对拟申报地理标志产品皮毛的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人文条件、自然因素等做了周密的调研,并掌握了一手资料和数据,为申报打下坚实基础。向当地政府和园区企业大力宣传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对于保护地方特色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国家地理标志申报程序,并就地方品牌知识产权的申报和保护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政府和相关企业的申报积极性。

  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大营裘皮”将为枣强县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枣强,裘皮,地理标志产品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