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县大会罗村: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亮 许雅杰 张世豪 2014-11-06 13:5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农村的墙壁成为美丽画卷。许雅杰摄

  长城网廊坊11月6日电(刘亮 许雅杰 记者 张世豪)走进大城县大会罗村,街道两旁墙面上一幅幅内涵丰富的“墙体文化”格外吸引人的眼球。作为改善农村面貌、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大会罗村对道路两边的墙体进行美化,书写、绘制二十四孝图、惠民政策、成语故事等,一幅幅绘制精美的图画让村街两旁的墙壁变成了一道道能“文明说话”的风景。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大城县大会罗村共完成水泥硬化街道1600余米,修建了300多米的辅路花墙,村口多年失修的一座桥现已改建完工,农村改水、改电、厕所改造等项目也已圆满完成,现正在进行墙体粉刷、美化工作。据悉,该村计划绘制墙体画200幅,现已完成了40余幅。

  在村广场附近的一家门前,28岁的徐广涛正在清理自家门前的废弃土石。这位小伙子面带羞涩的说:“街道硬化好了,还修建小广场,作为村中的一份子,我们把自家门前收拾整齐利落是应该的。村街漂亮了,小伙子们不也好找媳妇嘛!”最后这句话引来了众人的一片笑声,“这话说的好,以前都嫌这村街道破、路难走,现在不光路好走了,看正在绘制的文化墙,我村现在是名副其实的美丽村街啦!”性格爽朗的刘大娘向我们说道。

  村口处的村街牌坊还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在现场我们看到了该村书记张刚臣,张书记告诉我们,大会罗村是个老村,村里废弃的障碍物比较多,实现农村面貌整洁是村民们多年的梦想。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广大党员、村民更是积极配合,出谋献策,现在村街整洁了、漂亮了,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正如牌坊上的题字“春光如画常临幸福地,秋色赋金皓月恒明大会罗”,相信不久的将来,大会罗村会如崭新的美丽画卷呈现在我们面前。

关键词:大城,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