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峰峰陶艺作品《时光》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王健方 2014-11-06 13:5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光》。 王健方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6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王健方)近日,从江苏扬州传来喜讯,在“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磁州窑艺术馆选送的镂空陶艺灯饰作品《时光》喜获金奖。该展会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工艺美术协会协办。

  《时光》由磁州窑艺术馆青年陶艺师马丽创作,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作者对昙花花语的感悟:“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作者巧妙的将昙花、芭蕉等元素有机结合了起来,使图案呈现自然之美,让人联想到生活中的幸福瞬间。在创作过程中,作者以淡绿色为基调,以黄色昙花为主题图案,巧妙采用“折枝”手法将芭蕉叶在陶瓷器型上进行装饰,并在顶部用小尖角效果进行汇集收尾。器型采用磁州窑镂空手法,手工进行雕、刻。灯光由内而外进行发散,给人一种优雅、温馨、永恒之感。整体简约、时尚,符合现代人们的审美标准。作品纯手工制作,环保绿色,满足了人们的健康需求,又是现代家居陈设的灯具用品,迎合了现代人们家居实用、美观的追求。

  该作品同时被选入围艾琳·国际工艺精品奖,以表彰作品的优秀的设计和精湛的技艺。

关键词:作品,中国,工艺,美术,峰峰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