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玉亮 2014-11-07 11:2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6日)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谋划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我省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的艰巨任务,省委、省政府总揽全局、把握大势,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关系,牢牢把握平衡点,紧紧抓住增长点,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改革调整巩固提升四大任务,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稳中有进,在产业结构调整、大气污染防治、过剩产能化解等方面亮点纷呈,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不可预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明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三个河北”的奋斗目标,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力促全省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运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第一,目标任务要科学合理。依据国内外宏观环境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因素,充分估计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合理确定经济运行区间,科学设置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第二,继续把稳增长放在重要地位。按照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要求,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围绕抓开工、促续建、保投产,激发全省抓项目、促增长的积极性。第三,毫不放松抓好经济结构调整。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用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第四,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山水林田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组织,持之以恒推进压钢、减煤、治企、控车、降尘、增绿等工作,制定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环境修复规划,加强与京津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有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实现持续改善。第五,全面深化各项重点改革。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积极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继续深化国企、行政体制、医药卫生、农村产权制度等领域改革。深入推进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按照新《预算法》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编制好2015年的财政预算,着力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治污染、促改革提供资金支撑。第六,大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民生的投入,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民生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分享改革开放成果。

关键词:张庆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