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今日立冬 河北省各地降温明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邢杰冉 2014-11-07 09:1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1月2日至今天,我省已连续出现五个晴好天气。阳光虽好却无力增温,根据省气象台的监测,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北部地区下降了4-8℃,中南部地区下降了3-6℃,石家庄市区下降了6.2℃。预计明后两天,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5-0℃,中南部地区为0-7℃,石家庄市区为3-4℃。

  预计未来7天,我省主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7日,西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0-11日,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小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5级。7-10日,我省逐渐转为静稳天气控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消除,东北部和中部将会出现轻度到中度霾,污染程度不会特别严重。

  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立冬,我国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其实,按气候学划分四季标准,真正的冬季是以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为标准的。石家庄市区一般在11月上中旬进入冬季。立冬过后,北方冷空气具有较强的势力,常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从多年的平均状况看,11月是寒潮出现最多的月份。

关键词:立冬,降温,小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