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衡水实施救助基金制度“三无”病人救治不再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扈炜 2014-11-07 14: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7日电(扈炜)记者11月7日从衡水市卫生局获悉,该市实施了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制度,解决了“三无”病人应急救治的医疗费用问题,弥补了医疗保障制度的空白。

  自10月24日起,全市26家设有急诊医学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因收治疾病应急救助对象而产生的医疗费用,可向市新农合管理中心申请疾病应急救助基金补助。疾病应急救助对象为本市无明确身份、无力付费、无责任承担方的急危伤病患者。今年的基金申请支付工作确定两个时间节点,即去年2月22日到今年6月30日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救助费用,在10月24日至11月5日间完成申请;今年7月至11月发生的救助费用要在12月1日至20日完成申请。

  某医院负责同志说,以前“三无”病人应急救治的医疗费是医院沉重的“包袱”,有的“三无”病人住进来,不仅愁坏了所住科室的医护人员,且还难坏了医院领导。现在启动实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保障了‘三无’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关键词:衡水,救助,三无,病人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