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唐县特色黑猪肉直销北京市场 年出栏8000头黑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红叶 孙少彬 南亚静 2014-11-07 14: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放养的黑猪。南亚静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7日电(李红叶 孙少彬 南亚静 记者 马书广)11月6日,唐县罗庄黑猪养殖基地与北京京客隆大型商业集团合作洽谈进展顺利,即将牵手。这是该基地在北京5家直营店基础上的又一次扩张。

  “我养殖的黑猪,是优中选优的风味口感俱佳的优良品种,饲养周期10~12个月,独具特色。”养殖基地负责人赵卫东介绍说。

  今年46岁的赵卫东,市土生土长的唐县人,2008年开始投资1.55亿元建设市场潜力大的黑猪养殖基地。

  为提高黑猪肉品质,赵卫东探索出一套独特的养殖方法——让黑猪动起来。他在育肥区配套建设游泳池和运动区,每天由饲养员引导黑猪到运动区跑步、跨栏,夏季和秋季还组织黑猪跳水和游泳,从而有效增加黑猪的活动量,加速肌腱脂肪(俗称复合五花肉)的形成,不仅可以提高瘦肉率,还可以使肉味更鲜美,使黑猪肉吃起来更筋道、更有滋味。

  据悉,该基地注册了“直隶黑”商标,打造自主品牌。黑猪肉上市后价格虽是普通猪肉的3倍左右,依然供不应求,北京专卖店日销售额在1万元以上,排骨肉、猪头肉等品种还需要提前预定。到目前,在北京设立直营店5家、保定5家、石家庄5家。该基地年出栏8000头黑猪,其中50%销往北京市场。

关键词:保定,黑猪,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