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4岁娃溜下电动车家长浑然不知 幸亏路人及时报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胡祝源 徐彩云 2014-11-07 14:0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7日电(胡祝源助理记者徐彩云)沧州市的刘女士骑电动车一前一后驮着两个孩子逛完街后回家,坐在电动车后载物架上的女孩却不知什么原因悄悄地溜下了车子,家长竟浑然不知,驾车扬长而去,直到40分钟后才返回事发地点寻找,期间幸亏好心路人报警,巡警及时出警救助才有惊无险。

  11月5日11时11分,巡警支队二大队201车组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新华区意明东体商厦附近发现一名迷路的女童。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正站在马路边,领着一个四、五岁哇哇哭的小女孩。据这位年轻小伙岳某介绍,他刚才发现这个小女孩独自一人过马路时差点被车撞到,随后被吓哭,自己发现周围没有大人看护便立即报了警。

  由于小女孩一直哭,民警无法与其沟通只好将其带回旁边的警务室慢慢安慰并寻找线索。随后民警又将该情况上报指挥中心。由于小女孩与家人走散又加上受到惊吓所以情绪十分不稳定,一个劲地哭泣。民警将孩子抱在怀中安慰又给其买来零食。待小女孩情绪逐渐平复后,民警试着询问其家庭详细情况,但是小女孩太小根本表达不清。

  此时,201车组民警接到大队208摩托车巡组通报,称巡逻到意明东体商厦时发现一位女子正在焦急地寻找孩子。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车赶到现场。经核实,该女子正是小女孩的妈妈,随后孩子的父亲吕先生闻讯后也赶到现场。

  据了解,孩子叫雯雯(化名),今年4岁,刚才孩子的妈妈刘女士骑着电动车载着她回家时,孩子悄悄地溜下了车。由于刘女士一路没有回头查看,直到到了家才发现后座上空荡荡的。

  民警提示广大年轻的家长朋友,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防止孩子发生危险。一旦孩子不慎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以便民警在找到孩子后迅速联系家长。

  在这里,记者为及时报警的岳姓小伙子点个赞,遇到情况随手报个警,虽是平常简单一件事,但对当事家庭却事关孩子平安家庭幸福。小伙子,好样的!

关键词:儿童,安全,家长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