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推广“任丘模式” 80%以上村要有交通安全协管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1-09 09:1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我省将推广“任丘模式”,争取90%以上的乡镇设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并配备专职交通安全员,80%以上的行政村有交通安全协管员,15%以上行政村设立劝导站,年底前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要开始运作,交通安全协管员开展工作。

10月29日10时,记者来到任丘市出岸四村最大的出村路口,该村交通安全工作站的4名劝导员正在这里对无证驾驶、超载、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劝导员张守仁介绍,他们的职责就是及时发现问题,让有违法行为的车和人出不了村。该村交通安全站由1名辅警和4名劝导员组成,设有流动的交通违法劝导站。在该村村委会的小黑板上,记录着从10月6日到29日的违规司机姓名。

像出岸四村这样的村交通安全站,任丘市413个村都已建成,安全站主要成员是村委会主任、治安员、会计、学校校长等,履行着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报送机动车、驾驶人台账等信息职责。

目前,该市15个乡镇、4个街道办、1个省级开发区和1个省级工业园区,都成立了交通安全委员会,全面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职责;各乡镇交通安全巡逻班,由乡镇交通安全委员会抽调专人与辖区公路巡警中队组建,每天7时至19时进行巡查,变突击式整治为常态化管理;413个行政村的416名驻村辅警,每周驻村时间不少于40个小时。该市将196名专兼职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乡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围。

今年1至9月,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12.5%、8.69%、11.04%和8.16%,连续5年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关键词:协管员,交通安全委员会,交通安全管理,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任丘模式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