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河北省将全面建设铁路护路工作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1-09 09:1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推广铁路沿线村(居)护路工作站经验现场会近日在石家庄市召开,推广该市村(居)护路工作站建设经验,进一步强化铁路护路联防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推进我省平安铁路建设。

石家庄市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中,在铁路沿线319个村(居)全部建立了护路工作站,充分发挥基层村(居)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整合基层各方资源,建立完善各种工作机制,使基层干部群众参与护路联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显著提高,路地协作配合日益紧密,各项护路工作扎实开展,铁路沿线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各类涉路案(事)件明显下降。

会议提出,我省分批推进护路工作站建设,在今年年底前,全省紧邻铁路沿线30%的村(居)建立护路工作站;到2015年年底铁路沿线村(居)全面建成护路工作站。村(居)护路工作站要依托综治服务管理平台建立,在村(居)党支部、村(居)委会的领导下开展护路联防工作。同时,各地还要重点建好与护路工作站相关的宣传教育机制、日常排查机制、路地联系机制等机制,把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

关键词:护路,工作站,紧邻铁路,铁路建设,全面推进,全面建设,铁路沿线,建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