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前三季度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60.98万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靳彦丽 郭东 2014-11-10 10:2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社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60.98万人,完成计划的87.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4%,比上年同期回落0.06个百分点,控制在4.5%的预定目标内。

  今年以来,河北省突出就业援助重点,对城乡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台账,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一对一”、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力促重点群体就业。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9.68万人,完成计划的89.5%,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7.56万人,完成计划的94.5%。全省共消除零就业家庭292户,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更多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外出转移就业、返乡创业。全省大力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春风行动”。截至三季度末,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到1736.58万人,比年初增加46.68万人,完成计划的93.4%。

  高校毕业生就业获得更多就业扶持,截至三季度末,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78.56%。各相关部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简化高校毕业生报到手续办理,实现网上自主核发、一次性办结,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组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运用多种方式对高校毕业生实行实名制管理、“一对一”帮扶,促进了高校毕业生群体的就业。

关键词:就业,城镇,新增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