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问诊断头路

2030年前拟投资2137亿 河北干线断头路“清零”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11-10 13:5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种断头路,百姓心头堵,该通走不通,绕行真受苦!”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决定进一步推进干线公路断头路和瓶颈路段的改造进度,在2030年前拟投资2137亿元消除干线公路的“断头”和“瓶颈”现象。

  据介绍,目前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5069公里,高速公路断头路段总里程为300公里,其中与京津地区对接高速公路断头路里程为200公里;我省既有国道通达里程为10200公里,存在瓶颈路段和断头路3350公里,与京津地区对接国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里程为700公里;省道里程为15000公里,共存在断头路和瓶颈路段9950公里,其中与京津地区对接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1400公里。同时我省群众最不满意、路最难走、路况最差(“三最”项目)国省干线公路瓶颈路段和断头路路段为360公里。

  据悉,根据我省干线公路网现状,结合路网调整进度和安排以及中期调整的重点,我省将分“三个阶段”完成干线公路断头路和瓶颈路段的改造任务。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省将完善协调机制,积极与京津地区沟通协调,建立发改、国土、环保、建设、规划等部门之间的长效联系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土地征用、项目审批等关键问题。同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深入研究相关项目改造方案,解决资金、土地等关键问题,确保按照规划进度开工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间;加大投资力度,创新融资模式,鼓励、吸引社会和民间资金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做好公路用地规划,加强与土地部门的沟通协调,保证公路用地;落实责任制,强化考核,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执行力。

关键词:干线,公路,交通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