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公交临时站牌设在快车道 来往行人请注意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段慧泉 温慧茹 2014-11-11 10:2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乘客在快车道上车,不安全。 实习记者 段慧泉 摄

  昨日(10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新胜利南大街和普安路交叉口附近有两个临时的公交站牌设置在了快车道上,来往的车辆很多,车速又很快,上下车时很不安全。

  昨日13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胜利大街西侧半幅路正在施工,设置了围挡,东侧半幅路为双向四车道道路。新胜利大街和普安路交叉口形成了一个丁字路口。张先生提到的临时公交站牌就贴在路口南100米左右路西的围挡上,是两张长40厘米左右,宽30厘米左右的塑料材质的临时站牌,上面写着“普安路西口”,共有33路、42路、55路、71路、315路五条公交线路经过此站。站牌前有多位乘客正在等车。在站牌北侧100米处的丁字路口处有个红绿灯,但没有斑马线,绿灯时,路过的车车速都很快。短短2分钟内,路口来往的车辆就有四五十辆。

  “临时站牌在这个地方设置了有一个多月了,每次从这个站等车或下车,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车,感觉很危险。尤其到了晚上,更是害怕司机看不清撞到等车的人。”一位等车的女乘客说。

  这个临时站牌贴在围挡上,南北过往的车主很难注意到这里有一个公交站牌。从普安路过来等车的人大部分会选择从红绿灯处向南行走到站牌处,从此站下车的乘客多数会选择直接穿过车辆来来往往的4个快车道,走到马路对面,看着很是危险。

  “为啥临时站牌要设在这里,北边一百米左右就有个空地,可以往那边挪一下,稍微安全点。”张先生建议,或者最起码得设置一些安全提醒标志,让过路的司机可以注意减速慢行。

  随后,记者拨打了市公交总公司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公交总公司营运安全处的一位负责人称,目前,新胜利大街正在施工中,所以在此处设了两个临时站牌。如果往北挪100米的话,有可能导致部分居民乘车距离过远,也可能导致两个站位之前距离太近。市民对于安全问题的担心,该负责人表示会跟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尽快解决。

关键词:公交站牌,公交总公司,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