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最低气温持续下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1-12 08:5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风降温

大风降温。网络图片

  长城网11月11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台11月11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11日)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河北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明后两天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大部分地区下降5至7℃,局地下降8至10℃,13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其中张家口、承德有冰冻。

  据监测,11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至12℃,其他地区为13℃至19℃,石家庄市区为17.7℃;与10日同比,北部地区气温下降了4℃至9℃,其他地区气温升高了1℃至3℃,石家庄市区气温升高了2.4℃。预计明后两天,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7℃至0℃,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3℃至5℃,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1℃至4℃。11日14时,全省没有雾和霾。

  11日14时能见度,北部地区多为25至35千米,中南部地区一般为12至25千米,石家庄市区为35千米;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至6级。

  由于近期气温降低,气象部门建议大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衣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河北,大风,降温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