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那一地的金黄扫还是不扫?您也来支支招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冯月静 2014-11-12 10: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银杏落叶清扫前(上)和清扫后(下),您觉得哪个更好看?

    长安公园东门北侧,是一片银杏林,这些银杏树都是一树金黄,风吹过银杏叶纷纷扬扬,把地面染成了一地金黄。一些摄影爱好者,不断地在此按动相机的快门。同时也有一些市民来这里,拍照留念。“银杏树下落下这一片片树叶,一路走过去,发出吱吱的声音,让人感叹时光的流逝,更觉这风景的美丽。”摄影爱好者李先生说,“这风景太美了!”同李先生一样,喜欢这银杏落叶美景的黄女士在树下摆着各种姿势,让朋友尽情拍摄,“我喜欢这初冬的美,希望能让这些银杏落叶多保留一段时间。”

  但也有一些市民对此有一些不同看法,“这银杏落叶看着很美,树下草坪上的可以留着,但没必要保留路上的吧!看着不干净!走起路来也不方便。”市民王先生说。

  这时,长安公园内负责打扫卫生的一位工作人员,拿着扫帚开始清扫落叶。“这落叶保留着多好!先别扫了!”李先生上前说出自己的想法。“这哪儿行啊?”这位工作人员说,“我们有规定,不能有落叶,有杂物的。”说着,这位工作人员继续清扫路面上的落叶。扫过之处,地面变得很干净。

  长安公园相关负责人了解市民的建议后表示,这确实是一个好的建议,但根据园林管护条例,公园内不能有落叶、纸屑等杂物,否则要受处罚。而且也有一些游客见到公园内的路上有落叶不及时清扫,就会找公园管理处要求清扫。到底应不应该清扫银杏落叶,这让他们也很为难。

  银杏落叶到底该不该扫呢?也欢迎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99,或关注本报官方微博、微信,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落叶,金黄,银杏树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