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定州

定州医生贾永青被授予“燕赵楷模”称号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11-12 15:4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自己的生命为别人的生命护航,在解除患者病痛中忘记自己的病痛,青春之花在服务人民中绚丽绽放,生命之树在奉献祖国中灿然‘永青’。”5月14日,河北经视《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定州青年医生贾永青“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并鼓励广大医护人员进一步学习并弘扬她的先进事迹。

  这位病人身边的好医生、同事们喜爱的好姐妹、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身患癌症后隐瞒病情,摘肾手术后7天就返回了工作岗位。行医救人的使命感,让贾永青不敢懈怠,她以自己的行动和生命诠释着梦在心中、路在脚下的青春主题,树立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为贾永青颁奖,由于贾永青身体状况较差,父亲贾占社代她领奖。贾占社说:“虽然有点后悔当初没拦着她,让她好好休息,但作为父亲,也不能阻拦她从事自己心爱的事业。”目前,贾永青在定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该院党委副书记李永辉介绍,虽然贾永青的体重减轻、进食较少,但精神状态很好。

  贾永青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尤其在基层卫生系统,引发医务工作者的强烈反响。5月14日,定州市人民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组织职工收看了河北经视《燕赵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贾永青精神。同时,一批“贾永青式”的好医生、好护士不断涌现,默默奉献在基层医疗一线。

  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坚持公益性、为民看好病”是医务人员“学习贾永青”的最好方式。该院一位工作20余年的护士身患癌症,手术后,她边放化疗边坚持工作,兢兢业业承担着门诊分诊、协助医生检查等工作;一位外科医生查出患有癌症后,没有马上住院,而是坚持先为自己负责的病人做了手术,在将病人安置妥善后他才住院进行手术。这两位医务工作者至今仍坚持工作在医疗一线。他们婉拒了采访要求,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干一行爱一行,疾病也不能让他们放弃热爱的岗位。

关键词:贾永青,燕赵楷模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