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陈文增艺术文献展将于11月16日在省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段涛 2014-11-13 09:3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文增艺术文献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文增艺术文献展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段涛 摄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 段涛)11月13日,记者从河北省博物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陈文增艺术文献展将于11月16日在河北省博物院开幕。

  陈文增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全国劳动模范、河北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曾自创的“瓷、诗、书三联艺术”入选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被业界和媒体誉为“中国当代定窑第一人”。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15天,将在河北省博物院一楼的4个展厅集中展示陈文增定瓷、诗词、书法、著作等300余件作品。在展出的实物资料中,《陈文增丛稿》、《陈文增艺术研究》、《陈文增艺术馆藏品图录》、《中国定窑》和《陈文增与定窑复兴》等图书均为首次面世。此次展览也是陈文增艺术馆开馆的前奏,该馆于2013年5月23日正式开工,由曲阳县政府出资5000余万元建设而成。

  另外,在16日举办的开幕式上,陈文增将向河北省博物院捐赠定窑莲纹刻花玉梭瓶和定窑梅花口刻花瓶两件定瓷作品,以及自作诗书法作品等。

关键词:陈文增,艺术,省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