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O2O平台“信投在线”举行投资人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1-13 09:3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O2O互联网金融平台“信投在线”举行投资人座谈会。

河北O2O互联网金融平台“信投在线”举行投资人座谈会。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11月12日讯(记者 宿馨元)11月12日下午,河北省首家国企背景的O2O互联网金融平台“信投在线”举行投资人座谈会,就平台的使用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该平台是由河北信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信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规范、安全、公开、平等”的国有互联网金融示范性平台,以“两个结合、三个支持”(即“金融与互联网相结合、互联网与产业相结合”和“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支持产业集群”)为原则,秉承“政府引导、国企信誉、大众参与、防控风险”的发展理念,建立高效、透明、安全、平等的投融资环境,探索国有资本引导下的普惠金融市场。

  据河北信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魏卓民介绍,“信投在线”平台自10月29日上线以来,注册人数已达3700多人,微信人数达3200多人,微博人数达1300多人,注册会员遍布全国34个省市级行政区,累计发布融资项目4个,撮合资金1800万元,支持了省内中小微企业发展,并以每周发布1-2个项目的速度递增。

  “信投在线”线上运营总监王晓南表示,平台以O2O的业务模式运营,即“先有项目、后有投资”,线下完成项目的调研、审核、风控、担保和管理;线上完成项目挂售、资金募集、交易与合同签署。同时,平台将借贷双方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完成融资企业和投资者账户之间的直接流转,真正实现投资者与融资企业的直接对接,规避了非法集资、非法吸储和资金池等红线。

  座谈会上,投资人还就如何注册账号、购买投资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

关键词:河北,信投集团,信投在线,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