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冬明春河北省新增节水灌溉面积530万亩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红梅 2014-11-13 09:3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冬明春全省各地将突出抓好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以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为重点,提高农业用水效率,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省计划发展节水灌溉面积530万亩。

  与此同时,我省将按照“规划依托、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的模式,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入机制,在年度预算安排、新增财力支出等方面加大投入,足额提取10%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尽力争取信贷支持。

关键词:节水灌溉,水利,节水改造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