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唐山路北区 集中清理“僵尸车” 还社区整洁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1-13 16: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3日电(张玉垒 记者 张天虎)长时间不上路行驶,车内车外灰头土脸,霸占了道路资源,这种车辆被形象地称为“僵尸车”。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近日,唐山市路北区社区办、执法大队和11个街道联合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对“僵尸车”展开集中清理行动。

  所谓的“僵尸车”,就是一些长期停放的老旧、报废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这些车辆长期占用小区公共资源,损害了大部分小区居民的利益。因此,从9月初开始,这区社区办提前进行地毯式摸排,共排查出约270余辆“僵尸车”,并通过在社区各楼道、车棚等处张贴告示、通知等方式提前告知小区居民,之前已有多位车主自行进行了清理。

  记者在文华路街道清理现场看到,被清理的车上落满了尘土和树叶,车身锈迹斑驳,很难分辨车身的颜色,轮胎干瘪。工作人员将这些车辆一一清出并集中运送到固定地点,进行统一存放,由居民前来认领,并计划在一周后,对于无人认领的废旧车辆,将按照无主物品由街道统一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此次集中清理行动共清理社区废旧车辆220辆,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环境,路北区,唐山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