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广宗拟投入780万专项资金打造5A级学校新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梁智晓 夏鹏 张庆胥 2014-11-13 16: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3日电(记者 龚磊 齐彦红 通讯员 梁智晓 夏鹏 张庆胥)广宗县2015年拟规划专项资金780万元,倾力打造5A级学校建设新亮点,力促全县整体办学水平晋档升级。

  今年以来,该县研究制定了《广宗县教育事业三年发展规划纲要(2015—2017年)》、《广宗县教育局关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建5A级学校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展重点及政策措施。县政府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安排78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教育事业规划实施,重点安排5A级学校创建工作。该县教育局按照规划思路和5A级学校建设标准,加强规范引导和示范推进,强力推行品牌学校建设,大力培育一批教育有特色、教学质量一流的精品学校,力促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

  2014年是广宗县迎接省级教育督导评估年,该县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共投入7758万元。新建、改扩建、维修改造学校27所,新建的县第三小学已投入使用;正在建设的县第二中学整体搬迁工程、冯家寨中学扩建工程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促使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优化了育人环境,提高了校园文化品位;升级了现代化教学设施装备,有效整合了优质教育资源,光纤入校班班通实现了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全覆盖;完成了冯家寨中学、第三小学等62所市县级标准化学校建设。各学校进一步细化内部管理,从课堂教学、教研活动、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常规考核等方面优化管理机制,学校管理日臻科学精细。根据《邢台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建5A级学校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该县5A级学校创建工作有了显著提高,县实验小学、葫芦中学等5所学校已申报邢台市3A级以上学校验收,并力争到2015年底,全县打造出2所4A级学校和5所3A级学校。

关键词:专项资金,5A级学校,广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