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邯郸市地税为“京迁”央企开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4-11-14 08:4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3日电(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张丽)北京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京津冀首家搬迁央企已经落户到邯郸武安市,这家国内最早生产原料药碳酸氢钠的企业目前已经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试生产阶段。

  在谈到搬迁过程中最大的感触时,企业副总经理吕喜斌说:“集团总部决定将北京凌云迁入河北武安市消息发布后,地税部门与我们建立税企联席机制,开展纳税辅导,对接税收政策,和我们一起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帮了我们大忙。”

  伴随着京津冀战略步伐加进,地税各级部门为迁入企业搞好多项服务义不容辞。邯郸市地税局局长王宏顺表示:“接纳‘京迁’企业,地税部门要从企业利益最大化角度出发,建立有关职能部门间的合作协调机制,共同研究京津冀合作的形势和发展情况,对区域合作做出宏观预测和决策,最大限度地用好用足现行政策,降低企业实际负担,实现企业利益与国家政策调控导向的双赢。”

  为了给京津冀战略下的外迁企业营造健康有序的税收政策环境,邯郸市地税局从得知该企业整体搬迁我市消息时便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准确把握“京迁”企业特性,针对其行业差异和地域差异,创新特色“渐进式”服务举措,构建税企交流常态沟通机制,组织纳税服务精英团队深入该企业对接,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和纳税辅导,重点做好企业在筹建、生产经营期间各项税收政策扶持。

  邯郸武安市局做为属地管理局,制定了直接反映企业实际需要的税收管理与服务预案,提供专属纳税服务,向企业发放纳税服务联系卡,开通办税绿色通道,派遣专人进厂进行定期服务和涉税事宜的处理,为企业搭建起快捷、畅通的办税渠道。同时,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汇报对接服务进展,引领国税、工商、国土等综合治税部门,最大限度地用好用足现行政策,以实际行动360度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关键词:地税,邯郸,企业,服务,政策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