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香木林小区:和物业闹纠纷水、电停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区文 夏青 2014-11-14 09:1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鹿泉香木林小区D区业主李女士来电反映一件蹊跷事,女儿开车来看自己,因没办停车证被保安拦在门外。经协商,车可以开进小区,但只能停留一小时,“孩子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李女士说因为这件事,女儿女婿与物业之间发生了口角,“没过两天,我家还有同一小区儿子家中的水电就断了,这也太巧合了吧?”

  业主:与物业产生纠纷

  我家停了水电

  昨日,记者赶赴香木林小区D区。记者看到,小区入口处设有升降杆。此时,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女士说,自己的女儿就是因为出入证,才与物业保安发生争执。

  “事发上周四。”李女士回忆,因为亲戚从外地过来看望自己,女儿便去车站接人。不成想,车开到小区门口却被保安拦下,说是因为没有办理出入证,不能开进,只能在外面找地儿停。

  “我女儿不住在这个小区,只是进小区送人。”李女士说女儿跟保安好说歹说,对方让登记换个临时停车证,不过,一个小时必须出来,否则驾驶本将扣在物业。“女儿一气之下把车停在门口,跟亲戚一起走回家。女婿下班回来,发现车停在门口,了解情况后,跟保安发生争执,情绪一激动弄坏了升降杆。”

  令李女士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正赶上小区停水电。下午四五点钟,别人家都来水电,可自家却是个“例外”,一查看电表箱才发现,线被人为剪坏了,地下室的电线也被剪断。住同一小区的儿子家也遭遇了同样的怪事,你说这事儿蹊跷不?”

  对小区停车证的事,不少业主表示出不满。有位业主在一旁直说:“这种怪事不只是你家遇到过!”

  采访时,记者还跟随李女士来到她家的地下室,屋内没有电,她打开走廊西墙的电表箱,里面有3根断掉的电线,“你瞧,这电线明显是被人剪断的。”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女士家的水电、电梯都已经恢复正常。

  物业:为避免小区车太乱

  对临时车辆实行管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香木林小区和融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对于业主质疑地上违规画车位的事,他说当时开发时就规划了地上车位,大约200多个。记者提出业主家被断水电及电梯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她家水电现在全部正常了。”然后便不再多做解释。他只是说:“对临时进入小区的车辆就应该实行管理,在门口登记换证,以避免小区车太混乱。业主要是有质疑,可以来物业找我们沟通。”

  律师:物业与业主应勤沟通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这件事并不大,其实双方应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而不该采取极端方式激化矛盾。物业为了加强小区停车管理,对外来车辆办理临时出入证,无可厚非。而业主家莫名停水、停电,物业则应该协助业主查明原因,消除业主的质疑。

关键词:小区,物业,业主,纠纷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