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作家协会召开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韩晓寒 2014-11-15 09:0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作协召开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河北省作协召开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张小波 摄

  长城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潇 实习记者 韩晓寒) 11月13日、14日,河北省作协召开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省文学界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主席团成员和各团体会员单位作协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地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辟论述了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阐述了文艺工作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体现出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实生活、诚实写作,坚守艺术理想,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用文学的形式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省作协党组书记魏平就全省文学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明确文学创作的路线和方向问题,继承和发扬河北文学关注现实、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优秀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己的创作中;同时要着力打造文学精品,自觉抵制低俗、庸俗的文学创作,真正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创作上;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打造“文学冀军”,通过举办青年作家读书班、组织召开作品研讨会等形式,努力打造“梯队相继、机构合理、德艺双馨”的作家队伍。

  同时,会议传达了中国作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研究审议了省作协《关于培养文学人才繁荣精品创作的意见》,并向全省作家发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倡议。

关键词:省作协,主席团会议,文艺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