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便民

多源联网热源增加 15日零时起河北省全面供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建 2014-11-15 09:0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明日(15日)零时起,我省开始全面供热。今天,笔者采访各地供热部门获悉,有些地方实现“多热源联网”,保证末端住户暖气也能热起来。有的积极开拓新热源,保证新增房屋能够按时供热。有的提前对设备进行了检修,以确保实现按时、高质量供热。

  石家庄:实现“多热源联网”,让末端住户暖气热起来

  11月13日开始,石家庄市交通局宿舍小区郭先生家的暖气已经热了,温度在20℃左右。该小区属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供热范畴,从13日下午开始,该公司的供热管网开始逐渐升温,为11月15日零时供热做准备。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主城区约60%的居民用热面积。今年,该公司供热方式做了调整,将原来的单热源独立运行模式改为“多热源联网”。该公司调通中心主任卢刚介绍,单热源多为枝状管网,输送距离长,近端热、远端冷的不平衡状况不可避免,严重影响末端用户的供热质量。

  针对这些问题,该公司投资6000万元,启动了多热源联网项目。多热源联网后,管网不再是枝状,而是一个环形,如果A热源紧张,那么B热源可以把剩余的热量供给A,这样就有望基本消除供热末端暖气不热的情况。今年,该公司完成了东部和西部两个区域的联通,每个区域由两个供热公司组成,可以互相补充热源,提高供热的可靠性。

  邯郸:积极拓展新热源,保证新增房屋能够按时供热

  11月15日零时开始,邯郸市主城区575座热力站开闸,全面启动供热。

  邯郸市市政公用局热力公司负责对主城区进行供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随着邯郸市区用热面积不断增加,集中供热热源逐步紧张。为此,他们积极开拓新热源,保证新增房屋也能够按时、高质量供热。

  该公司利用邯钢余热集中供热一期工程已经完成,经过设备调试,15日零时开始试运行,可满足近2万户居民、15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

  邢台:供热部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热系统稳定运行

  今天,邢台市供热部门工作人员开始奔赴各小区和供热设备现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按时保质供热。该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从今天开始,市内供热企业已经开始加压,陆续进行供热,部分小区的暖气已经热起来了。

  邢台市热力公司负责市区大部分居民用热面积。为保障冬季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及早动手,着重抓好工程改造、管网检修、试水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供热。今年,该公司通过守敬路七里河段热力主管网辅线工程,彻底解决了七里河河底管网安全隐患。针对去年冬季供热期发现的问题和故障,先后对换热机组的交换器及附属设备进行全方面的大修。同时,该公司还对用户反映不热的陈旧管网采取了阀门改造,对皇家胜利园、冶西守敬信用社小区等进行“一户一阀”改造,以提高供热质量。

关键词:供热,供暖,暖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