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阳原县化稍营镇:“土”特色产品走俏各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曹明 张晓英 仝辉 2014-11-15 09:3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14日电(张晓英 仝辉 记者 曹明)近日,记者走进阳原县化稍营镇,在十字街路口的一处驴肉熟食店门口,排着长队的人群正在购买驴肉产品,一个刚买到驴肉的山西游客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来泥河湾旅游,早就听说化稍营的驴肉、狗肉、豆腐干远近闻名,所以特地过来买一些回去带给亲朋好友尝尝鲜,没想到买的人这么多,看来真是名不虚传。

  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店老板老刘送走了这拨顾客,边整理产品包装盒边和我们攀谈起来。刘老板在镇上卖驴肉已经10多年了,他难掩喜色的说,“这些年泥河湾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俺们这是到泥河湾景点的必经之路,再加上本地的特色产品很有名气,所以,我的生意越来越火。化稍营有三宝,驴肉、狗肉、豆腐干,我这老字号的产品供不应求,远销北京、天津、内蒙、大同、张家口、石家庄等地,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理想产品。这不,我在镇上刚为儿子买了100多平米的楼房,结婚用。”

  近年来,化稍营镇紧紧抓住特色产品的优势,积极引导,大力扶持,给这些本地的“土”特产穿上华丽的外衣,走出古镇,走俏市场,深受广大顾客青睐。如今化稍营驴肉、狗肉、豆腐干加工摊点达130多家,日加工产品达3000多斤,年实现利润800多万元。

关键词:产品,特色,泥河湾,旅游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