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今年100个老旧小区户内采暖“串改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11-15 09:3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正在进行户内“串改并”改造。支堃 摄
工人正在进行户内“串改并”改造。支堃 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4日讯(支堃 记者 郭晶璇)每到集中供热季,暖气就成了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日前,石家庄市政府下发《石家庄市2014年供热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市民温暖过冬。并提出,今年对100个老旧居民小区进行二次网、户内串改并改造,提高老旧小区供热效果。

  14日,记者从石家庄华发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华发供热公司已妥善安排好各种备用热源,并制定冬季供热紧急方案,确保万无一失,不让百姓受冻。各供热点均已维修完毕,并于14日16时点火运行,确保15日零时正常供暖。

  其中,杜北小区供热站已对该小区管网设备完成供热前二次检修,对管道注水打压,准备工作就绪。丽景园供热站对其小区供暖管路进行了维护检修,目前,改小区管道已注水打压,做好供暖准备。

  卓达书香园小区由于小区管道老化严重,影响居民供暖质量,华发供热公司对该小区供热系统进行改造,二网改造于10月30日改造完成,户内“串改并”由于需要住户出资进行改造,尚有部分未竣工。而已完成改造的楼,于11月12日打压注水完成,14日16时正式点火运行。

  为什么要进行供暖分户改造?

  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供暖管网早已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近年来,市政府投资对一次网、二次网进行了改造升级,但作为末端的楼道立管和家里管道因管细、结垢、堵塞、腐蚀、泄漏等造成暖气不热、供暖效果不理想一直困扰着居民群众、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市政府出惠民新政,要求分户改造实行串改并供暖。

  “串改并”就是把原来的老旧管子拆除换上新的大管径镀锌钢管,扩大水流,提高供暖温度。由原来的串联改为并联,每个住户为一个供暖单元自家用暖自家控制,不受别人牵连,想采暖交费开启阀门享受热能,彻底解决串联供暖带来的“一家故障全楼甚至全小区遭殃”的窘境。

关键词:老旧小区,供热,改造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