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任丘市民齐献爱心 街头募捐37000元救助白血病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媛媛 董传辉 2014-11-15 09:3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款现场。
过往群众现场捐款。

  长城网沧州11月14日电(韩媛媛 记者 董传辉)“你的名字?”捐款台旁的记录人员喊。“你就写‘爱心’吧!”白衣大姐说。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这是发生在任丘市裕华东路安庄村附近捐款现场的一幕。

  任丘市安庄村16岁的邱东革在今年四月查出了淋巴癌,后转为白血病,他的家庭已将全部积蓄用于治疗,再也无力支付医疗费。为救助邱东革,安庄村两委11月14日上午组织了这次募捐活动,为病床上的东革募集善款。

  现场有很多安庄村村民和路过的市民参与了捐款,你500,我1000,半个小时的时间,记录单上就写了密密麻麻的人名。路过的爱心市民、附近的商贩都纷纷慷慨解囊,很多人在问及姓名时,都摆摆手,悄悄地离去。

  有个司机师傅将车停在路边,放下五百块钱就匆匆离开;有个抱着孩子的大哥,让孩子用稚嫩的小手把钱放在捐款箱里;有个拄着双拐的大哥来到捐款箱旁,放进去五百块钱;丰泽园饭店的负责人从朋友圈里了解到这个消息,专门开车到现场放下钱就离开了……

  71岁的冯大伯是东革的前邻,他用手抹着眼泪,说,孩子快点好起来……

  小小的捐款仪式,让爱心在这里汇聚……爱心善举还在继续。

  据了解,这次募捐活动共募集爱心款37000余元,东革的家人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也会将爱心播撒出去。

关键词:任丘,白血病,捐款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