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便民

供暖注意事项 暖气不热别一直放水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11-16 15: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暖第一天,华电供热集团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家里要留人注意供暖情况,如果发现问题,尽快联系物业或者燃热监管中心等。遇到暖气(散热器)不热等问题,应先弄清此建筑是由哪个单位供热,而后向所在供热站反映情况或拨打供暖热线。

  “部分市民遇到暖气不热常常会选择打开暖气阀门放水,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可能会恶性循环影响这个区域的供暖。”工作人员解释,部分用户希望通过放水来提高室内温度,但热力公司为系统稳定,又会补进大量凉水,造成系统水温提不上去。放水不但难以提高室温,并且影响了局部区域其他用户的正常采暖,形成了越凉越放、越放越凉的恶性循环。

  工作人员提醒用户,发现自己家室内温度偏低时,要及时联系物业或者换热站工作人员查找原因,想办法解决,而不应该通过私自放水来解决。

关键词:供暖,放水,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