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就业

河北高校英语演讲大赛拉开帷幕 231名选手参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李云萍 2014-11-16 15: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云萍) 2014年河北省高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暨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北赛区复赛)日前在河北外国语学院拉开帷幕。大赛由省教育厅、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省116所高校的23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全省高校英语演讲大赛其主旨是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高校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我省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学习、促进教学、展示才华、培养人才的平台。比赛设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青年教师组、高职高专组四个组,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中,高职高专组分为图表描述和情景交流两个环节;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和青年教师组则分为即兴演讲、专题评论与综合知识抢答三个环节。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选手们热情洋溢、发音精准,精彩流利的演讲为师生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规模是历年“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最大的一次,比赛还专门设立了抢答赛场,保证了大赛合理有序、公平公正展开。

关键词:高校,英语演讲,大赛

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