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就业

河北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荣荣 2014-11-17 09:0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6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发布会上发布了2014年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共涉及近30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信息2300余条、高层次岗位需求4500余个。这是我省第二次在北京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计划。

  在发布会后举行的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上,我省5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与北京15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1700多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其中博士占到34%,硕士占55%。现场达成人才引进初步意向896对。

  我省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显示,本次招聘信息共涉及12个行业,其中二、三产业占比达87%,特别是机械加工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人才需求旺盛。据了解,所需人才以硕士、博士及以上学历为主,也招聘一定的本科学历人才,同时多数岗位要求要有社会实践经验。

  记者发现,高薪、高职位、高待遇几乎成了今天洽谈会所有岗位的共同特征。平均年薪10万元以上,许多事业单位还拿出正式编制,高校和科研院所对高层次人才普遍都提供安置经费和项目启动经费。不少企业更表示“只要符合要求,待遇方面都可以商量”。河北钢铁集团的招聘人员则表示,企业主要是进行人才储备,他们目前最需要的是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能力的高端人才,他们招聘没有地域界限,只要是“金子”,他们给出的待遇也一定会与之匹配。

  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王树波介绍,近年来我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对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根据级别、贡献等,每年给予3万元—100万元不等的生活资助,实行多样化的薪酬激励。同时设立“大学生创业园”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除在贷款、安居、社保、配偶和子女安置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外,还在科技项目申报、权益维护、投融资服务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关键词:高层次人才,薪酬激励,引智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