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60名大学生展青春力量 为清苑农村绘26面文化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11-17 09:2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北营村幼儿园绘画点的大学生志愿者。孟捷摄

志愿者们的绘画吸引了不少村民观看。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11月16日电(孟捷)11月16日,清苑团县委联合河北农大组织6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一天时间内为清苑县北蛮营村绘出26面近千平米文化墙。

  志愿者大学生分别来自于河北农业大学的艺术学院、生命科技学院的不同年级。

  在北蛮营村幼儿园绘画点,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细描构图、冲水调色、上色涂彩,短短的时间内,他们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文明风尚的墙体画。

  “我们绘制的墙体画都是传统礼仪与文明公德的内容,希望通过这些墙体画能够发挥宣传作用,帮助人们形成良好村风礼仪。”河北农大生命学院的杨林泰一边绘画一边向记者说。

  带队的河北农大团委书记沐牧介绍,今年已多次组织此类志愿活动,学生们在发挥专长之余,更真切地了解农村、认知社会,更好传承农大果树9301班的精神。

  据了解,北蛮营村是清苑县钻机特色产业村,今年以来,该村先后投入70余万元用于村容村貌美化、净化及村民文化生活的改善提升。

  “今年村里在村容村貌上下了很大功夫,这次这么多大学生们又义务来画墙画,可是为村里容貌的改善帮了大忙。”在一旁观看志愿者绘画的83岁的老人任宝堂老人这样对记者说。

大学生志愿者绘制文化墙。孟捷摄
 

关键词:清苑,河北农大,团县委,文化墙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