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便民

18至20日河北局部有轻度到中度霾 本周末有降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1-18 08:4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晴天

17日白天,全省没有雾和霾,晴空无云。网络图片

  长城网11月17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台11月17日发布了未来一周全省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18至20日,平原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静稳天气形势,污染物将逐渐积聚,有轻度到中度霾;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霾和污染天气有所缓解;22日夜间到23日,有一次全省性雨雪天气过程,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据气象部门监测,上周(10至16日),张家口、唐山北部、沧州东部和南部、衡水东部和南部、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水。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1毫米,康保最大为4.7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则为0.2毫米,较常年同期平均值(3.4毫米)偏少3.2毫米。上周降水天气主要出现在14日夜间至15日夜间。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5.5℃,与常年同期平均值(4.3℃)偏高1.2℃。

  另外,上周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多雾霾天气。特别是16日,中南部有50个县(市)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21个县(市)最小能见度在500米以下,威县、南和、徐水、魏县、保定市区、涿州、高邑、大名、鸡泽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全省有10个县(市)出现霾。

  另据监测,17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3℃至10℃,中南部地区为11℃至13℃,石家庄市区为13.3℃;与16日同比,大部地区气温与16日持平,石家庄市区气温上升了0.4℃。预计未来两天(18至19日),气温呈升高趋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8℃至13℃,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1℃至15℃,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为11℃至13℃;20至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逐渐下降。

  17日白天,全省没有雾和霾,晴空无云;17日14时能见度,北部地区多为30-35千米,中南部地区一般为20至30千米,石家庄市区为30千米,是难得的晴好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交通部门做好局地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安全;冬麦区应根据苗情、墒情加强田间管理,适时镇压,促进麦苗扎根分蘖,培育冬前壮苗,旱情较重的麦田应及时灌溉,确保麦苗安全越冬;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河北,降水,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