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爱心助学,善行河北"公益文化之旅走进邯郸涉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2014-11-18 09:0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6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16日,“爱心助学,善行河北”公益文化之旅走进革命老区涉县。为涉县的1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5000多元的生活、学习等爱心物资。捐赠结束后爱心人士共同拍摄涉县红色旅游基地129师旅游攻略,对当地的旅游胜景进行推广。

爱心助学捐赠现场。 谢江涛 摄。
爱心助学捐赠现场。 谢江涛 摄。

  上午9时,十辆满载物资和爱心的车队从邯郸赵都华府出发,由邯郸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活动助学团队,赶赴涉县河南店镇为该镇10位贫困小学生送上一丝温暖与关怀。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爱心团队到达涉县赤岸村赤岸希望小学,将暖和的羽绒服、暖手宝、保温杯、羽绒被、文具盒、课外读物等价值5000多元的生活和学习物资亲手送到涉县10位贫困小学生手中。

  这些孩子中,有些孩子的父亲早亡,小小年纪就不得不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有些孩子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不得不跟年迈的爷爷奶奶艰难度日。简陋的住所、破碎的家庭让这十个孩子过早地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实在让人心疼。

  当爱心人士将可爱的玩具熊送到12岁的张亚荣手中时,小女孩不知所措地搓着手喃喃道:“这是我的第一个玩具,以后要抱着它睡觉。”据了解,张亚荣是此次帮扶对象中较特殊的一名学生。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病情严重时,总是对张亚荣大打出手,孩子不得不跟随着大姨生活。父亲打些零工,平常既要照顾患病的妻子,还得照顾8岁的小女儿,生活异常艰辛。

  据悉,“爱心助学,善行河北”系列活动是由中国青年网河北频道、网易河北邯郸频道携手省内各地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发起的,旨在通过该系列活动,搭建起爱心人士与困难学子之间的爱心桥梁。此次爱心行,邯郸多家媒体携手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东风本田4s店、北京汽车4s店,组成公益行队伍。

  该系列活动除了现场帮扶困难学生外,还通过媒体的力量将当地的历史、文化以及旅游资源向全国推广,以此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从一定程度上提高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切实改善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众多爱心人士表示,他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帮扶困难学子,践行公益责任。

关键词:涉县,爱心,生活,困难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