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出行

石家庄机场年客流量突破500万人次 同比增13.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成珊珊 杜娟 张强 2014-11-19 08:4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空路联运、空铁联程、空空中转实现便捷换乘,标志着河北民航综合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资料图。 

  长城网11月18日讯(杜娟 通讯员 成珊珊 记者 张强)截至11月17日,石家庄机场客流量突破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4%;货邮吞吐量达到3.97万吨,同比增长9.1%;累计保障飞机起降4.59万架次,同比增长13.3%,运输生产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目前,石家庄机场通航城市达到51个,运营航线达到62条,周航班量突破1100架次。截止到11月17日,该机场运送国际和地区旅客16.64万人次,同比增幅12.0%。另外,石家庄机场与秦皇岛、唐山、张家口机场等省内支线机场新开加密多条航线,提升了全省民航的运行效率。

  据介绍,石家庄机场将继续深入实施航空大众化试点,主动服务京津、融入京津,借助便捷的地面交通,特别是京石空铁联运,积极疏解北京航空运输保障压力、分流首都航空客源、承接首都机场溢出效应,从而将自身打造成为航空客流进出北京的“第二通道”。截至11月17日,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运送旅客超过2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3%,其中北京旅客占到旅客总量的四成。

  下一步,石家庄机场还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好首都机场功能的疏解与承接,不断提升自身硬件设施,着力打造成为我国的大众化航空枢纽机场、华北地区航空货运及快件集散中心、北京首都机场的备降机场和分流机场。对于实现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目标将起到重要作用。据统计,截止到11月17日,石家庄机场全年保障北京分流备降航班共310架次,同比增长171.9%。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客流量,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