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廊坊挂牌73家“明厨亮灶” 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白瑗瑗 任晓燕 张世豪 2014-11-19 08:5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银都饭店负责人正在演示“视频厨房”。白瑗瑗 摄

  长城网廊坊11月18日电(白瑗瑗 任晓燕 记者张世豪)11月18日,廊坊银都饭店被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明厨亮灶”示范单位称号,目前廊坊全市已有73家餐饮企业通过考核验收,成为首批“明厨亮灶”示范单位。

  走进银都饭店的后厨,地面干净整洁,调料盒摆放整齐,厨师们穿着整齐划一的厨房服,整个后厨操作间被透明玻璃隔断,房顶安有多个摄像头,通过视频监控就能将厨房的实时影像画面传到就餐大厅或包间的电视上,等待就餐的顾客就能看到后厨的操作情况,让顾客明明白白就餐。“看,我们饭店的就餐大厅和包间里都有一个电视显示屏,四个频道可观看凉菜间、洗消间、面食间和食品库房的现场操作录像。”该饭店负责人赵凤阁介绍,这是饭店的“视频厨房”,可以说实现了360度无死角拍摄,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据了解,廊坊市今年9月份启动“明厨亮灶”创建工程以来,通过“透明厨房”、“视频厨房”、“隔断厨房”、“网络厨房”,将餐饮企业的洗消间、面食间等食品安全关键部位直观地展示给消费者,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增强消费者的知情权、消费权和监督权,促使企业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餐饮食品安全作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事关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希武说,希望示范单位不断提升自身食品安全水平,让诚信经营真正成为企业的金字招牌。

关键词:消费者,放心,廊坊,餐饮企业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