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处备战冬季除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1-19 10: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各高速公路管理处备战冬季除雪保畅工作

河北省各高速公路管理处备战冬季除雪保畅工作。资料图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欣)为确保冬季河北省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省内各高速公路管理处积极组织开展2014年除雪保畅联动演练活动,备战冬季除雪保畅工作。

  11月13日,河北省高速公路衡大管理处在铺上养护工区举行了2014年冬季除雪保畅联动演练活动。演练前,衡大处各养护区对除雪保畅物资、设备、人员及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听取了各参演单位对联动机制的意见和建议。汇报结束后,所有人员对衡大处除雪设备、物资等进行了参观。

  本次演练共出动固态撒布车2辆、液态融雪剂撒布车1辆、铲车5辆、装载机1辆、抛雪车1辆、后勤保障车1辆、高速交警、路政巡逻车2辆,整个演练过程,各单位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各养护工区自10月下旬,就及时对除雪设备进行了全面保养、维护和调试,确保技术状况良好,能够随时上路进行除雪作业,并备足了备品备件。全处4个养护工区共储备除雪设备53台,储备融雪剂1121吨,储备低标号柴油19032升,储备航空煤油34吨。组建除雪保畅应急抢险队伍12支,共计256人。

  11月16日,管理处除雪保畅各工作组选派小组成员组成督导组,对各养护工区近期除雪保畅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全面检查了各工区除雪设备、物资、保畅应急队伍建设、安全技术培训、设备物资安全存放、除雪保畅人员值班、除雪演练等情况。检查当天,各养护工区分别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开展了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的演练。

  为保障冬季道路安全畅通,河北省高速公路石黄管理处制定了详细的冬季除雪保畅工作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冬季除雪保畅领导小组及除雪保畅办公室,各工区分别组建了冬季除雪保畅保畅应急抢险突击队,并已做好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设备机手24小时待命。

  目前,石黄管理处全线备有除雪撒布车16辆、洒水车16辆、撒布车3辆、平地机4台、吹雪车1辆、装载机11台、环保型融雪剂200吨、固态融雪剂600吨、融雪液520立方米,并可随用随补。各养护工区与沿线单位签订了300人的用工协议,保证紧急时可雇当地村民进行人工清雪。截至11月17日,各养护工区已完成对所管辖的融雪剂罐和融雪剂池检修工作,并加满液态融雪剂备用。

关键词:高速,河北,除雪,保畅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