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艺术作品引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铮 2014-11-19 14:5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耕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教师作品展暨河艺时空启动仪式。

耕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教师作品展暨河艺时空启动仪式。 长城网 张铮 摄

位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河艺时空”展厅。

位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河艺时空”展厅。长城网 张铮 摄

此次展出的教师作品。

此次展出的教师作品。长城网 张铮 摄

此次展出的教师作品。

此次展出的教师作品。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铮)18日下午,耕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教师作品展暨河艺时空启动仪式在学院新落成的“河艺时空”展厅正式开幕,展出时间为11月18日到11月28日。河北省文化厅、教育厅及部分高校领导,河北省美术界、艺术设计界名家、学者,学院师生代表二百余人齐聚一堂,观看展览并参加之后进行的美术系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教师作品集中展示

  此次“河艺时空”展厅启用首次展出了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教师新近创作的近百件绘画创作与艺术设计作品,其中包括雕塑作品4件、油画作品11件、书法作品3件、国画作品18件、设计作品22件、水彩画作品8件、舞台设计作品40幅等,这些形式多样、体裁丰富的作品真切地记录着河艺美术系教师对于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凝聚着老师们辛勤耕耘的汗水,他们用线条与色彩,用创意与灵感,诠释着对美的理解和感悟,这是对艺术历程的一次重温,更是对生命精神的一次新的体悟。在这些作品中,既可以看到学院实践教学的最新探索,也可以看到在艺术领域辛勤耕耘的教师们锐意创新的精神。本次作品展是美术系教师教学、创作和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提质提效”专项活动,着力加强内涵建设的成果体现。

  河艺时空展厅助力河北美术事业发展

  “河艺时空”展厅建筑面积200平米,展线102米,可展出100余件作品。该展厅由美术系环艺教研室教师及环艺工作室的学生自主设计。在启动仪式之后,“河艺时空”展厅还将举行系列师生作品展,并可承担院外美术作品的交流展出任务,为该院与省内艺术界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与学术交流的平台,这将进一步开拓美术系教学与创作思路,推动该院艺术创作与学术交流迈向一个更高的层次。期待河艺时空成为市民共有的精神家园,期盼跨越时空的艺术交融不断呈现在你我面前。  

关键词:教师,作品,艺术展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