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结婚录像不清晰 新郎起诉获赔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赵增强 郭子彦 2014-11-20 15:0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20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增强 郭子彦)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既温馨又甜蜜,记录下婚礼上的点点滴滴是自己一辈子的回忆。结婚录像图像不清晰对于婚庆公司来说可能只是一次工作失误,但是对于新人来说将会是无法弥补的终身遗憾。2014年11月17日邢台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某婚庆公司赔偿原告李某精神损失费3000元。

  2014年4月20日,李某婚礼当天被告某婚庆公司为其提供婚纱、照相、录像等服务并制作光盘,费用共计1600元。23日李某到婚庆公司取回录像光盘,但在回家观看时发现光盘图像模糊不清,无法认清图像上所录人员面目。

  原告李某感觉很窝火,婚礼仪式本是自己的终身大事,婚礼录像是新人及家人共同回忆见证幸福美好一天的载体,婚庆公司的行为给自己造成了难以弥补的精神伤害。在多次交涉无果后,李某一纸诉状将某婚庆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某婚庆公司交付清晰的录像光盘并赔偿其精神损失费。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之间存在婚庆服务及录像的服务合同关系,该合同关系是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并依法成立,且李某已向婚庆公司支付费用,婚庆公司已为李某的婚礼进行了全程服务及录像,双方就此合同关系已部分履行。婚庆公司因摄像技术问题,导致录像画面不清晰,给李某及其家人对此特殊场景的录像产生遗憾并造成了一定的精神痛苦。因此,婚庆公司应赔偿李某一定的精神损失。经调解无效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相关条款,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服务,低效,起诉,法院,获赔偿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