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衡水市警方连破多起盗窃案 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伟 邢梅智 2014-11-20 15:1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20日电(吴伟 记者 邢梅智)为确保秋冬季节社会治安稳定,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立足辖区实际,严厉打击,严密防控,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两抢一盗”违法犯罪掀起凌厉攻势,于近期接连破获多起盗窃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10月28日11时许,景县某移动营业厅营业员报案称:10月26日营业厅内演示台上的三部手机被盗,价值3000多元。民警调取了案发时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日14时许有两个年轻女子来到移动营业厅,一名女子到前台办理业务,另一名女子到营业厅演示区,将放在营业厅南侧演示台上的一部酷派手机、中间演示台上的一部联想手机、一部VIVO牌手机盗走,总值3151元。办案民警根据办理业务女子所留的相关信息找到杨某。经询问,一同陪她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系安陵镇的孙某,但其对孙某的所作所为并不知情。16时许,办案民警赶到安陵镇将孙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的三部手机。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如实供述了趁人不备盗窃三部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1月1日凌晨1时许,桃城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驾乘一辆摩托车,专拣没有路灯的黑暗街巷行驶,行为怪异。民警立即跟上,并对2人进行跟踪、布控。经近一个小时的跟踪侦查,民警发现2人行驶至人民路一胡同口,将摩托车停放在黑暗处,持工具开始撬盗一超市卷帘门。为避免惊动嫌疑人,巡逻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路民警乘车从人民路接近,一路民警步行穿过胡同悄悄接近。嫌疑人非常警惕,听到有动静二人朝不同方向逃窜。经过围追堵截,民警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因手头拮据萌生盗窃沿街门店的念头,先后三次在市区结伙实施盗窃,共窃得现金1万余元,香烟20余条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9月份以来,冀州市小寨乡、码头李镇、官道李镇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冀州市公安局民警经现场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多为翻墙入户,盗窃现金、金银首饰、名烟名酒等财物。10月底,刑警三中队民警获得重要线索,小寨乡的村民赵甲,无正当职业但出手阔绰,家中经常有陌生人进出,且赵甲有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前科。获此线索后,民警对赵甲的社会关系进行了认真梳理,发现此人多次与张某、赵乙、樊某共同出入,形迹十分可疑。随即,民警经过走访摸排了解到,这4人长期居住在赵乙家,经常在夜间骑摩托车外出,家中院内扔有高档酒瓶、香烟盒等物品,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6日,民警将赵甲传唤到案,经审讯赵甲交代了于今年9月、10月间伙同另外三人在桃城区和冀州市入户盗窃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即对3名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并马不停蹄开展追查工作。11月5日,在冀州市某宾馆内,民警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1月3日,武强县公安局连续接到报警称,县城有4家沿街门店被盗,被盗现金、物品共价值约4万余元。为尽快为受害人挽回损失,刑警大队民警快速行动,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通过调取店内及街面监控录像,发现为同一嫌疑男子所为,且男子离去时都驾驶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随后,民警经过大量的视频追查工作及走访,发现男子居住地为邢台沙河。经过走访摸排、蹲点守候,11月5日,民警在沙河市某小区内成功将嫌疑人万某掏窝抓获,当场查扣比亚迪轿车及相机、平板电脑等物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对其于9月份以来流窜衡水冀州、武邑、武强以及沧州等地盗窃沿街门店6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月11日1时许,武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巡逻至花园路与新华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走到新华街路东侧一家超市门前,四处张望一番后突然蹲下。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立刻停车准备盘问。看到有民警走过来,男子起身向南走去,巡逻民警立即上前拦截男子并对其进行了盘查,当场在男子身上搜出自制撬锁工具四套。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发现该超市门锁已被撬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欲在该超市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了本月以同样方式在武邑县城的两个沿街门店内,盗窃棉衣及日用生活品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武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衡水,盗窃案,安全感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