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安平县公安局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10名团伙成员被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伟 王晓峰 邢梅智 2014-11-20 15: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20日电(吴伟 王晓峰 记者 邢梅智)近日,记者获悉,在衡水市公安局的指导协助下,安平县公安局经过6个月的细心经营,缜密侦查,成功打掉盘踞在安平县城、长期在安平县及周边县市贩毒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名,缴获冰毒、麻古等毒品40余克。

  继打掉甄某、马某贩毒团伙后,安平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涉毒信息的搜集和经营力度,深挖毒品源头,严打毒品违法犯罪,工作中掌握了段某涉嫌贩毒的线索。为进一步查清吸贩毒脉络,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学杰为组长的打毒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局长张运超上案指挥,抽调刑警大队2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在市公安局协助下,经过数月经营,专案组民警基本掌握了以山西阳泉籍段某、赵某为首的贩毒犯罪团伙人员结构、藏匿地点、活动规律等情况。

  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后,11月2日下午,专案组兵分多路对该贩毒犯罪团伙组织实施收网。第一抓捕小组在沧州肃宁县,成功抓获贩毒团伙首要成员段某、胡某,缴获冰毒20余克;第二抓捕小组在安平县彭庄村掏窝抓获贩毒团伙成员周某;第三抓捕小组在安平县城一小区成功端掉一聚众吸毒窝点,抓获吸贩毒人员徐某、苌某等四人,缴获冰毒20余克及部分麻古片。与此同时,经过审讯深挖,发现了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行政处理的吸毒人员孙某也是该贩毒集团的重要成员。经审理查明: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段某、周某等人为牟取暴利,从山西阳泉、河北保定等地运输毒品贩卖至安平县及周边县市,涉案毒品达千余克。

  随后,专案民警循线追踪,辗转河北石家庄、山西阳泉、运城多地,经过大量摸排工作,于11月6日17时许,在运城市夏县郭道村内成功抓获贩毒团伙头目赵某。赵某对今年以来在衡水、石家庄等地贩卖冰毒70余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安平县公安局已依法刑事拘留贩毒犯罪嫌疑人9名、行政拘留吸毒人员2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安平,吸毒,贩毒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