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设区市人大将告别举手表决 安装电子表决系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1-20 15:1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信息化会议

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谢金刚 摄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季然)记者从11月19日召开的河北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获悉,为确保河北省各设区市地方立法工作顺利开展,会议要求尚未安装电子表决系统的设区市人大应当将电子表决系统建设列入明年信息化工作内容,尽快立项,抓紧建设,力争年内完成。

  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电子表决为核心的信息化会议系统,为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法履职、真实表达意志提供了民主、高效、先进、便捷的技术手段。用按键表决取代举手表决,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民主进程发展的要求。目前,河北省尚有少数设区市人大没有安装电子表决系统。

  据了解,门户网站是各级人大互联互通、加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渠道,也是各种工作应用平台的重要依托。目前,河北省各设区市人大普遍建立了门户网站,县级人大也有近半数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会议要求,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将以机关互联网站为中心网站,建立涵盖全省人大系统的门户网站,用以联结全省四级人大,各市县人大依托中心网站的技术支持,以市县频道的形式建设子网站。届时,河北省县级以上人大将全部有自己的门户网站。

  此外,明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启动常委会会议无纸化会议系统建设,并向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推广。

关键词:河北,大人,表决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