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便民

河北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明天雾霾逐渐减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1-21 09:4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

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静稳天气影响,11月20日早晨至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强度和范围比19日明显增大,其中中南部地区有12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或浓雾。省气象台20日17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20日早晨,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至20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基本消散,但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的霾仍然存在。20日14时能见度,中南部大部地区为2至8千米,石家庄市区为1.2千米。

  省气象台20日17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前半夜,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有轻度到中度霾,其中保定东部、廊坊、石家庄、邢台有重度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

  据预报,今天傍晚到前半夜,仍维持静稳天气形势;明天早晨有雾然后转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从今天后半夜开始到明天白天,风力逐步增大,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或暂时消散。

  预计未来7天,主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河北省:23至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西部地区有小雨,其中西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北部地区有偏北风4-5级,雾和霾将趋于暂时消散,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关键词:河北,雾霾,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