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男子深夜尾随孕妇抢走手机毁掉孩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靖 2014-11-21 16:1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1日电(李靖 记者 马书广)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分局成功侦破一起深夜尾随妇女抢劫案,被抢妇女系一名孕妇,因突遭抢劫摔倒在地导致胎儿流产。

  据民警介绍,女青年小陈自陕西来保定打工,租住在南市区某城中村。11月15日凌晨零时许,小陈忙完事情匆匆往家赶,回到了租住的小院准备上楼时,突然一陌生男子从身后将其拦腰抱住,一把把她摔倒在地,小陈大声呼救,该男子仓惶间抢走小陈手里一部崭新的手机,迅速逃离现场,消失在夜幕中。

  听到呼救的房东和邻居第一时间出来查看情况。虽然小陈的财物损失有限,但此时她已怀孕三个多月,被歹徒这重重一摔,身体感到严重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腹中胎儿没能保住,孩子已经流产。

  南市区公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连夜开展侦查工作,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外围搜寻排查可疑人员。经调取案发地周边大量的视频资料,反复查找线索,从中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民警一路追查到某小区附近,可疑男子却不见踪迹。民警对该小区周围住户和商家进行了逐一走访,一商户向民警反映该男子曾来他家买过东西。于是,民警一方面继续深入排查走访,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在周围蹲守。11月18日16时许,可疑男子出现被蹲守民警一眼认出,将其成功控制。经审查,该男子正是15日凌晨抢劫小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

  经审讯,杨某某交待,11月15日凌晨零时许,其在市区某网吧上网,在出门小解时,偶然发现了匆匆经过网吧门前的小陈。杨某某无正当职业手头拮据,上网的钱都没有了,心中顿生歹意,想从小陈身上抢点钱花,于是就一路尾随小陈伺机下手。因路上偶有行人经过,杨某某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下手机会,眼见小陈进院就要到家了,杨某某不想失去最后的机会,没多想就冲了上去,在楼梯口从背后将小陈摔倒在地,因小陈大声呼救,杨某某情急下抢走小陈手中的手机匆匆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保定,抢劫,流产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