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吴桥:吴龙养羊专业合作社带动养殖户发“羊”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亮 董传辉 2014-11-21 17:2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21日电(孙亮 记者 董传辉)“自从加入吴龙养羊合作社,已经收入七八万元。”上村陈村养殖户任洪强说。吴桥县吴龙养羊专业合作社带动曹洼、梁集、安陵等乡镇小规模养殖户200余户,提供建设羊舍、买进幼羊、指导防疫等方面的全程服务,并和养殖户签订回收合同,价格比市场价每斤高出1-2角。任洪强养羊存栏三百只,一年卖羊三回,纯收入有七八万元。

  吴桥县吴龙养羊专业合作社于2012年1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其标准化肉羊养殖示范基地坐落在吴桥县曹洼乡石东村,占地20亩,建有办公服务场所1300平方米,羊舍及配套设施11322平方米,养殖规模在吴桥县最大,是沧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合作社理事长周胜国说“养羊效益十分可观,毛羊肉11元一斤,羊粪80元一吨供不应求。”

  鉴于肉羊养殖的广阔前景,吴桥县吴龙养羊专业合作社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周胜国说:“第一个计划是基地争取扩大到存栏5000只,出栏2.5万只的规模。第二个计划是争取带动社员300户以上,带动肉羊存栏5万只以上,年出栏20万只以上。第三个计划是新上屠宰流水线及冷藏库,延长产业链,完善公司+合作社+养殖小区+农户+屠宰深加工模式,走上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增收之路。”

关键词:吴桥,养羊,致富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