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隆尧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案 涉案价值15万余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杨立超 2014-11-22 08:4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21日电(记者龚磊齐彦红通讯员杨立超)近日,隆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破获系列跨区域流窜盗窃案件15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

  九月上旬,隆尧县境内住宅小区连续发生多起针对楼道和楼前小房内电动车等财物盗窃案件,由于案发地段为繁华小区,引发广泛社会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隆尧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分析认为隆尧县发生小区内盗窃案件,应为跨区域流窜犯罪。民警从海量信息中通过比对碰撞,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冀牌的灰色面包车流窜作案。民警对该车进行核查,经查该车系套牌车辆。至此,线索中断,案件陷入僵局。专案组又将将工作重心放在视频资料分析上,通过对嫌疑车辆活动轨迹的调取分析,进行沿线追踪,不断扩大侦查和搜索范围,最终将犯罪车辆锁定在邯郸市鸡泽县境内。

  为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专案组连续奔波,在上级公安部门和兄弟县市的大力配合下,最终锁定鸡泽县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4年11月17日晚,根据准确情报,刑警大队长魏庆永带领抓捕民警秘密设伏,在平乡县城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最终供述了自2014年7月份以来,先后流窜于邯郸市区、曲周、武安、成安以及邢台市区、隆尧、任县、内丘、南和等地施盗窃作案15起,盗窃电动车50余辆,涉案价值15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

关键词:盗窃案,公安局,犯罪,涉案价值

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