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扩建完成重新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2014-11-22 16:0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举行开馆仪式。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举行开馆仪式。

  长城网邢台11月22日电(记者 龚磊 齐彦红)日前,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前南峪举行。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于1940年11月至1943年1月在浆水一带办学,前南峪是抗大总校所在地。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抗大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两年零三个月时间,培育出8700多名抗日将士。

  2001年,抗大陈列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2010年,邢台县委、县政府筹资2300多万元,对抗大陈列馆实施扩建工程,历时三年多时间,全面完成了扩陈布展工作。扩建后,抗大陈列馆总建筑面积达4086平方米,展出文物、图片、资料等史料960件。

关键词:抗大陈列馆,开馆,扩建,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宿馨元